技術名稱 人體關節運動量管理系統及方法
計畫單位 長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一種人體關節運動量管理系統。包括一角度偵測單元、一儲存單元、一微處理器及一回饋單元。該角度偵測單元係配載於一使用者之一關節對應部位,並記錄該使用者之該關節在執行關節活動或運動訓練時的角度,以得到一量測值。該儲存單元係儲存該使用者之該關節在執行活動或訓練時之一預設目標值。透過微處理器判斷是否達成該目標值,並利用回饋單元可讓該使用者了解達到運動目標。本發明更揭露一種人體關節運動量管理方法,透過上述之結構與方法,可用以設計一個人健康管理或是居家運動訓練的裝置,達到隨身量測、操作簡易、及智慧管理之目標。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係為一種人體關節運動量管理系統及方法,特別是可用於個人健康管理或居家運動訓練,達到隨身量測、操作簡易、及智慧管理之目標。並可做為臨床訓練和評估使用者運動成效的基礎之人體關節運動量管理系統及方法。
產業應用性
居家運動訓練,並可做為臨床訓練和評估使用者運動成效的基礎,因此本創作可被應用於運動訓練輔具領域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