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岩盤浴
計畫單位 高苑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一種新型的岩盤浴床裝置,包含一個浴床單元,以及一排熱水管單元。該浴床單元包括了一床本體結構,以及至少設置於該床本體上的岩盤體。該岩盤床本體具有一基質體,以及數個摻混該基質體內的第一遠紅外線粒子。該岩盤體是由數個第二遠紅外線粒子經燒結日本北海道的黑矽晶研磨所製成,並且該岩盤體之單位體積的第二遠紅外線粒子的數量大於該床本體之單位體積的第一遠紅外線粒子的數量。該熱水管單元還包括一組與該床本體結合安裝且位於該岩盤體下方的水管,該水管可供熱水流通於內以加熱該岩盤浴床單元。透過前述創新的結構設計,確實能增加使用上的舒適性以及提升遠紅外線對於人體之保健功效。
科學突破性
黑鉛硅石 工程製法 研磨
產業應用性
現代人們追求健康,尤其對減肥和生活習慣病,肩膀痠痛,腰痛,關節通,婦女疼痛等有明顯功效。原理:遠紅外線透過身體產生熱能,進而血流加速,促進新陳代謝。血液會通就不痛,不通就痛。市場潛力大。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