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一種結合混合實境的探究式學習系統及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計畫主持人 盧玉玲
技術簡介
本發明是一種結合混合實境的探究式學習系統及方法,其包括混合實境系統的處理和頭戴裝置,透過本系統使用者會在真實空間中看到系統內提供之多組實驗變因、3D虛擬物件供使用者選擇,學習者亦可觀察到不同實驗變因對應之實驗數據呈現在真實空間,達到應用資料判斷,培訓探究思考、邏輯推演、組織歸納的學習效果。
科學突破性
教育現場因教學時間、教師能力或開放學生自主探究時,教師需準備之器材,尤其是不易體現及操作、具危險性或耗時耗材之活動,勢必阻礙教師進行探究與實作之落實。為解決上述課題,本發明提供一種結合混合實境的探究式學習系統及方法,其特點在於運用混合實境技術發展跟課程相關的探究活動,減輕教師在上述準備探究教學活動遭遇的問題。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為運用混合實境技術發展融入探究與實作內涵之系統,亦可結合虛擬數位與實作教學,讓學習者在一個真實情境空間中,學習探究思考與操作能力,培養問題解決。應用層面舉例如下:
1.產業界:提供一種職業培訓的新應用方法。
2.教育界:提供探究與實作課程一種新教學模式,可搭配STEAM教學策略,延伸開發與其搭配之科學實作教材組。
關鍵字 混合實境 探究能力 創新思考 虛擬實境 問題解決 核心素養 虛擬數位學習 探究與實作 教學模式 教學資源
備註
  • 聯絡人
  • 李倩如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