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結合環境品質及照護服務之個人化旅遊景點推薦平台
計畫單位 正修學校財團法人正修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廖奕雯
技術簡介
本平台整合天氣狀況、各項空氣品質、旅遊景點資訊,結合個人化旅遊行程推薦技術,並開發空氣品質預測模式,維護使用者良好的旅遊品質,及加強空氣汙染的宣導等創新功能。另外旅人如有突發症狀,平台結合旅行醫療的功能,在不熟悉當地環境的情況下,提供相對應醫療照護及搜尋附近的醫療資源,兼顧健康照護功能。
科學突破性
本平台整合了環保署的各項空氣品質指標、氣象局的天氣狀況與預報、交通部的旅遊景點資訊,將三項政府的開放資料結合系統的個人化旅遊行程推薦,形成我們的旅遊平台,另外,考量到旅途中可能會發生一些突發症狀,因此平台還加入了旅行醫療的照護服務,並整合智慧音箱的應用,讓整個旅遊平台的功能與應用更加完善。
產業應用性
本平台開發空氣品質預測模式,提供空氣品質一周預測功能,搭配氣象局開放的的一周天氣預報;平台會依個人旅遊需求及偏好,推薦個人化旅遊行程、以及附近美食及住宿等行程推薦;旅途中如有突發症狀,平台提供相對應的醫療照護,讓出外旅遊的旅客,即使並不熟悉當地環境,也能快速搜尋附近的醫療資源,兼顧健康照護功能。
關鍵字 空氣品質 氣象資訊 環境品質 空氣汙染預測 景點查詢 個人化旅遊行程推薦 旅遊類型 使用者特徵 醫療照護 即時查詢醫療單位
備註
  • 聯絡人
  • 陳縉酩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