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穿戴式生理監測與急救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計畫主持人 吳毅暉
技術簡介
目前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常配置在公共場所,但很少有人在需要時能即時使用。大多數人都會等待醫療人員來操作,這將失去搶救的黃金時間。根據這種情況,我們將原型系統設計為便攜式AED,它可以在智能IOT設備上監控5種不同的生理數值,並且可以透過遠程醫療專業人員時時監控患者,並在必要時啟動電擊。
科學突破性
本計畫主要的核心技術為整合ECG、EDR、HRV、HR、體溫、AED等六大功能,透過微控器與智能IOT裝置再搭配App與結合雲端系統,可即時分析與傳輸資訊到病人、家屬與醫護人員手中,也可提供醫師發展臨床疾病辨識之演算法工具。除了有警示功能,還加入緊急急救功能。希望未來讓台灣醫療電子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產業應用性
未來此系統裝置可用於居家或醫療院所,使用者不管是躺在病床上、救護車上、復健中心、安養院或是運動,皆可便利攜帶。目前顯示方式利用App顯示在智能IOT裝置上面。未來希望再結合後端資料庫系統,將數據整合並且大數據分析。或是販售資料庫數據都可以變成另外一種營運模式。
關鍵字 體外除顫器 心電圖 心率 心律變異量 呼吸次數 體溫 穿戴式裝置 為程序控制器 遠距醫療 物聯網
備註
  • 聯絡人
  • 李皇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