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一種智能化線上雙向互動切削加エ模擬確認的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
計畫主持人 高永洲
技術簡介
在實際加工機台觸發進行切削加工指令,可以透過本方法暫停其動作;接著透過與控制器之連結,抓取實際加工設定之參數,進行融合幾何切削和考慮切削物理特性之切削模擬、包含切削刀具路徑模擬、待切之零件幾何確認、碰撞偵測等,確認無誤再放行實際加工,是最後一哩確認,重點在確認模擬與實際加工同。
科學突破性
藉由實務技術在NC程式中插入特殊程式碼,可以建立PC端進行切削模擬過程中,建立PC端和CNC端的雙向溝通模式,這是目前實務切削模擬作業中所沒有的方式,融入切削模擬與碰撞理論之實踐,整合連網抓取有時間戳記的加工歷程分析,從而創造此智能化線上雙向互動切削加エ模擬確認的方法。
產業應用性
台灣工具機出口產值位居全世界第四,五軸加工機銷售比重也逐年增加,本項技術可以透過軟體以及網路連線抓取CNC控制器中的加工參數以及加工機組態,進而融入物理特性和切削力學之理論以及穩態切削之技法,對於台灣工具機產業之未來之星高階五軸和車銑複合加工機銷售以及教育訓練,可以扮演增加其附加價值的軟實力角色。
關鍵字 整機模擬 切削模擬 工具機 碰撞偵測 連網加工 切削力估算應用 穩態切削應用 數據收集與分析 加值軟體 加值功能
備註
  • 聯絡人
  • 高永洲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