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骨癌之自體骨骼保留手術設備 (Freezing Tank)及周邊耗材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大學
計畫主持人 吳博貴
技術簡介
我們是一群想要改變全球60年來停滯不前、高併發症的骨腫瘤冷凍技術的團隊,研發團隊為全球知名之骨腫瘤治療中心。
冷凍坦克(Freezing Tank)在治療惡性骨腫瘤,擁有三樣優點:
一、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減少麻醉與感染的風險。
二、手術後病患可以直接負重,不需以拐杖作為輔助。
三、不會發生骨頭不癒合之併發症。
科學突破性
相較於以往骨腫瘤治療方式:腫瘤人工關節置換及異體骨進行生物性重建,「冷凍自體骨生物性骨骼重建」目前已是全球手術治療方式的主流,相信搭配本團隊研發的『骨癌之自體骨骼保留手術設備,Freezing Tank』,可望成為惡性骨腫瘤治療的最佳方式。
產業應用性
我們團隊研發出『骨癌之自體骨骼保留手術設備,Freezing Tank』。已完成最終功能型原型機之開發,將此設備輕量化、精緻化及醫材化,並擁有國內外前瞻使用者良好回饋。智財方面,本技術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在團隊方面,我們與高級金屬研發業者與醫材發展公司進行合作,加速產品之開發,成為未來全球骨腫瘤治療的主流!
關鍵字 骨腫瘤 生物性骨骼重建 冷凍治療 骨不癒合 截肢 人工關節置換術 冷凍坦克 異體骨 截骨 巨大細胞瘤
備註
  • 聯絡人
  • 趙光裕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