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肝癌治療成效追蹤與術後復發預測輔助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梁嘉德
技術簡介
利用各式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演算法,進行深度學習於肝臟治療追蹤與復發預測模型開發,結合資料處理的演算法,並以臺大醫院的完整的資料庫為資料源(Data source),建立一套針對肝癌的治療成效與術後復發預測之輔助診斷模組。
科學突破性
因本團隊為108年核定的新計畫,目前處於資料庫建立前期的階段,目前尚無技術之科學突破性相關資料,後續規劃建立肝癌預測復發模型,期待能有突破性技術發展。
產業應用性
隨著技術的發展,將AI領域應用於更廣泛的醫學判斷,若能成功開發開發肝癌治療追蹤與術後復發預測系統,不僅能大幅減少醫療人員的負擔,也能協助醫師提高術後復發預測判斷準確率與效率,更因為更高的判斷效率與正確性,提高被病患治癒的可能。
關鍵字 肝細胞癌 射頻燒灼術 肝腫瘤治療 人工智慧 支持向量機 類神經網路 深度學習 自然語言處理 肝癌 資料庫
備註
  • 聯絡人
  • 梁嘉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