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手勢互動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施國琛
技術簡介
智慧電視技術的發展擴增我們對相關智慧應用的需求。因此,我們針對智慧電視環境之應用情境,研發一個以凌空手勢操控多項應用之智慧電視系統,其相關應用包含電影推薦、社群、通話,天氣資訊、聊天室及旅遊平台,除此之外,提供一個在Windows X 下完全使用凌空手勢實現簡報、網頁搜尋、媒體撥放等文書功能,取代傳統硬體輸入方式。
科學突破性
本手勢互動系統貢獻於定義一組適用於操作一系列智慧應用程序中之通用手勢,並整合適用於通用手勢操控之智慧電視操控介面,如電影、旅遊、社群、手機通話和與聊天室。手勢有限狀態機為另一個貢獻,用於定義智慧應用間操控的流程手勢。
產業應用性
目前的研發成果證明,此手勢辨識模型可以在無需重新改變模型的結構下,重新訓練用戶新的自定義手勢。此自訂義手勢操控系統能夠被應用在醫療、大型互動看板、虛擬互動等與無接觸介面相關之領域。
關鍵字 英特爾實感攝影機 手部追蹤 骨架 卷積神經網路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長短期記憶 智慧電視 融合 有限狀態機
備註
  • 聯絡人
  • 莊孟修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