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穿戴裝置結合智慧醫療為洗腎病人創造一個全人醫療的照護網絡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甘宗旦
技術簡介
洗腎瘻管穿戴裝置主要的技術點分為二個部份傳感器(Sensors)及3DP穿戴式主體。目前擁有多項專利的傳感器透過音頻技術(phonoangiography, PAG)及光體積變化描記圖Photoplethysmography (PPG)進行洗腎偵測動靜脈瘻管是否失效。利用自回歸模型及動態誤差預測血管窄化以監控洗腎廔管的生命週期變化。
科學突破性
客製化洗腎病患的3D列印穿戴式裝置,建立開發運算演算法進行生理指標(biomarker)分析,減少傳統檢查所需的感測器數目,達成輕巧穿戴的目的。透過音頻技術及光體積變化描記圖進行洗腎偵測動靜脈瘻管是否失效。
產業應用性
以穿戴裝置結合智慧醫療為洗腎病人創造一個全人醫療的照護網絡。洗腎廔管監測系統與可監測廔管之穿戴式裝置-專為透析病人設計的智能穿戴式裝置,結合智能傳感裝置與客製化的3D列印輔具,精準的瞄準透析病人的動靜脈廔管,傾聽血管的聲音來偵測血管狹窄的早期變化。
關鍵字 動靜脈瘻管音頻技術 客製化3D 列印穿戴裝置 血流聲音判斷疾病與評估疾病 腎患者動靜脈血管阻塞模型 智慧醫療 傳感器 音頻技術 光體積變化描記圖 洗腎患者 動靜脈瘻管
備註
  • 聯絡人
  • 陳維聆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