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人工智慧互動式檢核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鍾建屏
技術簡介
本技術為一種互動式檢核系統與方法,藉由聊天機器人主動呈現該問題訊息於使用者介面,該使用者介面接收到回覆訊息後,將該回覆訊息傳送至語意解析引擎,經過演算法模組將該回覆訊息進行解析後,利用分類模組與評分模組將分類後的該回覆訊息中的內容給予分數,再利用報表產生裝置彙整該回覆訊息、該類別及該分數以產生報表。
科學突破性
既有的檢核在實行上主要是使用紙本施測或線上填答兩種方式,但紙本施測容易受到時間、地點與互動性的限制,而使得填答的回覆率普遍較低;線上填答雖然可能夠減少受測者在時間與地點上的使用侷限,但仍然無提供紙本填答過程中所欠缺的互動機制。本技術改善了過往檢核的方法,提供創新的互動性檢核系統,具備科學突破性。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為創新的互動性檢核系統,在時間、地點、互動性、環保性等面向皆具備突破性,也讓本技術能夠適用於全面的各產業領域中。而本技術支援各種多元的問答機制,例如圖文形式適用於電商領域、實體銷售通路;報表產出適用於教育產業以及企業組織;互動性滿意度檢核適用於活動、餐飲產業與民調機構的問卷施測。
關鍵字 聊天機器人 檢核 問卷 自然語言處理 語意解析 互動式問卷 課後評量 滿意度調查 智能檢核 滾動式評量
備註
  • 聯絡人
  • 鍾建屏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