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穩健優化演算法及產業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金屬工業研發中心
計畫主持人 周至宏、蔡進聰、劉東官、周阜毅、林崇田、楊柏遠
技術簡介
穩健優化演算法係結合實驗設計法與進化優化演算法,以智慧型系統化推理能力,來強化進化優化演算法的能力,使其在數值問題最佳化及組合問題最佳化等問題的處理,擁有穩健搜尋能力與快速收斂的特質,本技術已實際應用及解決一些產業界所遭遇的設計優化、製程優化、生產排程優化、線上自動搜尋及參數優化等智慧製造與智慧自動化之問題。
科學突破性
【I】我們穩健優化演算法之產業應用的技術突破成果榮獲IEEE CIS開闢專欄做特別報導。
【II】根據湯森路透ISI Web of Knowledge,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穩健優化演算法的研究成果,4篇國際期刊論文被列為"高度被引用論文",其中2篇國際期刊論文也被列為"頂端論文"。
產業應用性
本穩健優化演算法已經實際應用於解決智慧製造和產業智慧自動化中遇到的設計優化、製程優化、生產排程優化、線上自動搜尋及參數優化等問題。
關鍵字 穩健優化演算法 產業應用 製程參數優化 生產排程 控制系統優化設計 實驗設計法 進化優化演算法 線上自動搜尋及參數優化 設計優化 不確定性因素
備註
  • 聯絡人
  • 周至宏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