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動態影片分割網路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濬屹
技術簡介
本系統架構包含一個深度語意分割網路,以及一個深度光流預測網路。前者準確度高,但速度慢。後者準確度低,但速度快。我們提出一個使用決策網路的分法,來決定何時該使用前者網路,何時該使用後者網路。我們更進一步提出圖幀分割的方法,來更進一步加速架構的吞吐量。本論文發表於2018年的CVPR研討會。
科學突破性
本研究為CVPR 2018所發表之論文,最主要的貢獻為提出一個動態影像語意分割的架構,此架構首先提出使用決策網路,決定輸入圖幀要分配給與語意分割神經網路,或光流神經網路。本研究更進一步提出使用動態排程的方法,決定輸入圖幀該於多久更新Key frames。
產業應用性
本計畫研發多項深度學習技術並應用至智慧機器人視覺的實際問題,預期對學術界可產生重要的貢獻。本計畫研發的視覺深度學習技術,可以作為底層模組,提供業界開發相關的前端應用。同時,本計畫整合基礎數學、電腦視覺、機器學習、晶片設計與計算系統研究,培育相關人才。
關鍵字 深度學習 電腦視覺 視訊監控 語意分割 神經網路 光流網路 決策網路 動態影片分割網路 即時運算 機器人視覺
備註
  • 聯絡人
  • 李濬屹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