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易實現之波束成形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唐震寰
技術簡介
本發明為一個精密波束調控器。此調控器可以將原本無法做波束掃描的巴特勒矩陣改改裝成可波束掃描的能力。另外,本發明亦可以實現多波束的波束形成能力。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為一個精密波束調控器。此調控器可以將原本無法做波束掃描的巴特勒矩陣改改裝成可波束掃描的能力。另外,本發明亦可以實現多波束的波束形成能力。最重要的是,本發明並不需要高精度的相移器。此特點為目前的波束形成技術所無法達成的目標。
產業應用性
波束形成在第五代行動通訊,毫米波雷達系統都是非常重要的技術。現行的技術只能針對某一個特定的波束方向形成單一波束。若要形成多組波束,則電路會變成非常複雜。本發明則可以同時兼顧多波束以及掃描的功能。並且本發明不需使用高精度的相移器。即可實現。所以在需要波束形成的系統中,俱有很高的使用價值。
關鍵字 波束形成系統 多波束 相位陣列 第五代行動通訊 雷達系統 毫米波 巴特勒矩陣 多使用者多輸出-輸入系統 無相移器 角度掃描
備註
  • 聯絡人
  • 蔡作敏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