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利用秘密拆分抵禦旁通道攻擊之設計與實現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錫嘉、李鎮宜
技術簡介
本技術針對數位版權管理(DRM)協定裡用作block cipher 的非線性轉換SBOX,藉由秘密拆分概念來抵禦功率消耗攻擊,並以高傳輸速率為設計目標,完成應用於電視機上盒之加解密晶片設計與硬體實作。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實現應用在電視機上盒晶片,同時滿足高傳輸量與抵抗旁通道攻擊的加解密晶片設計。在硬體架構方面我們採用單圈遞迴的架構,而抵抗旁道攻擊的方式也與傳統利用雜訊模組干擾功耗的方式不同,針對 block cipher 最重要的非線性模組SBOX,藉由秘密拆分的手法來實現遮蔽技術。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是因應合作廠商需求,針對block cipher最重要的非線性模組SBOX,藉由秘密拆分的手法來實現遮蔽技術,具備高傳輸量與及抵抗旁道攻擊的功能,非常適用於高解析度之電視機上盒加解密晶片。
關鍵字 旁道攻擊 秘密拆分 差分攻耗分析 加密晶片 數位版權 祕文 明文 機上盒 先進加密演算法 SBOX
備註
  • 聯絡人
  • 呂蘊文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