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超音波刀把模組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政雄
技術簡介
採無接觸式電能傳輸驅動刀把,不需顧慮耗材和限縮主軸高轉速優勢,達到產品穩定又高效率的效果,並擁有隨插即用的安裝便利性。加工技術主要藉由共振效應,減少切削阻力達40,大幅提升刀具壽命。此加工模組亦有自動刀具動態特性自動追蹤控制功能,使客戶在導入本產品時可最短學習時間即上線生產。
科學突破性
突破以往在使用接觸式電能傳輸技術所遇到的轉速限制,利用非接觸式電能傳輸技術,實現高轉速及高穩定度的超音波加工效果;智能化監控功能可自動掃描及鎖定共振頻率,不用特規刀具可解決加工難題,即時監控成效。
透過共振結構設計,減少切削阻力,突破以往加工難切削材料的瓶頸,讓其均擁有高精度的卓越品質。
產業應用性
超音波加工模組主要為現今先進材料加工產生的難題,發展出智慧多軸超音波複合加工技術,不須整機構入,隨插即用的設計可輕鬆應用於半導體、光電、航太等各種產業中,擁有更高的品質和效率,成本更經濟、導入期更低。智慧掃頻的功能也解決客戶在各式加工環境下遇到的困難,大量刀具可適用,是為更彈性的即時監控解法。
關鍵字 超音波加工 超音波鑽孔 鎢鋼加工 陶瓷加工 陶瓷鑽孔 鏡面加工 先進材料加工 玻璃加工 複合材料加工 超音波加工機
備註
  • 聯絡人
  • 邱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