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free5GC: 第五代行動網路之核心網路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志成
技術簡介
雖然目前已有一些開源核心網路,但是它們都不符合3GPP Release 15(R15)。 free5GC是世界上第一個基於3GPP R15版本的開源核心網路。free5GC的最終目標是實現一個完整的商業營運核心網絡,包括符合3GPP R15及更高版本的營運、管理與維護,協調功能以及網路切片。
科學突破性
free5GC (https://www.free5gc.org/) 為全世界第一個依3GPP標準組織定義開發的第五代行動核心網路之免費開源軟體。
產業應用性
free5GC為國內第一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3GPP R15 之5G核心網路專案,可提供相關產業作為驗證產品之平台,也可以應付未來科技如AI、8K高畫質影像傳輸、AR/VR與車載通訊之產業提供行動網路服務。最重要一點是能夠提供垂直產業建置與管理私有行動網路,打破只有電信營運商才能建置與管理行動網
關鍵字 第五代核心網路 垂直應用 人工智慧 車載通訊 大規模的物聯網 無線網路 行動計算 蜂巢式網路 車聯網 開源軟體
備註
  • 聯絡人
  • 陳斯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