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檢測果糖及其糖醇之試劑及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高雄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順富
技術簡介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檢測果糖及其糖醇之試劑及方法,檢測方法包括將一樣本與一包含有漆酵素、果糖或其糖醇、硼酸鹽與ABTS的試劑混合,並在適當波長下測量樣本之吸光值以得知果糖及其糖醇濃度。藉此,本發明具有快速檢測果糖及其糖醇濃度及大幅降低成本之優點。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係有關於發現果糖-硼酸複合物可作為一新型漆酵素媒介物,再利用漆酵素與ABTS的試劑混合,可檢測果糖及糖醇定量方法及大幅降低成本之優點。此外,果糖-硼酸複合物作為一新型漆酵素媒介物,可大大提升漆酵素在環保,生質能源,生物電池及輻射廢棄物之處理。
產業應用性
1. 新型漆酵素媒介物,再利用漆酵素在食品業可檢測果糖及糖醇之濃度。
2. 果糖-硼酸複合物及漆酵素產生的物質可作為一良好清除自由基的物質,活用在食品業及醫美業。
3. 果糖-硼酸複合物作為一新型漆酵素媒介物,可大大提升漆酵素在環保,生質能源,生物電池及輻射廢棄物之處理。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林順富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