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氣冷式線性馬達
計畫單位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HIWIN氣冷式線性馬達,採用疊繞式繞組方式排列,設計最佳的線圈排列方式和繞線製程技術,能在有限的空間中提升線圈占積率。氣冷的設計是在鋁合金的動子外殼上採用內流道與噴氣孔之最佳化設計,使高壓氣體得以高流量進入內流道後以高流速從氣孔噴出,將累積於馬達表面的熱量以強制對流的模式帶出,有效提升馬達推力。
科學突破性
HIWIN氣冷式線性馬達,氣冷的設計是在鋁合金的動子外殼上採用內流道與噴氣孔之最佳化設計,使高壓氣體得以高流量進入內流道後以高流速從氣孔噴出,將累積於馬達表面的熱量以強制對流的模式帶出,在馬達最大操作溫度下,能將無氣冷線性馬達推升推力100。(圖一)
產業應用性
"HIWIN氣冷式線性馬達
應用潛力:可應用在需低速度漣波的AOI自動光學檢測和精密塗佈設備、高加減速需求的SMT表面黏貼設備、空間限制高推力需求的工具機和自動化設備等。
應用對象:曝光製程、晶圓檢測、雷射切割、光學平版印刷、光學校準、移載運動。
應用業別:半導體業、雷射加工、精密量測、光學檢測設備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王永慶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