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可治療思覺失調症相關症狀之新型NMDA受體調節劑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傳統新藥開發從無到可以在臨床上看到效果至少需要十多年的時間與大型資本】。本研發團隊匯集台灣大學、台大醫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及交通大學共四位老師、兩位精神科醫師及團隊的資源,在曾教授帶領下於短短五年中成功運用獨步全球的人工智慧 (AI )和複雜的演算法的技術反轉市場上的老藥改良來作為精神科的用藥。
科學突破性
"1.	傳統新藥開發從無到可以在臨床上看到效果至少需要十多年的時間與大型資本,團隊僅以五年時間成功運用獨步全球的人工智慧 (AI ) 和複雜的演算法技術反轉市場上的老藥改良作為精神科的用藥。
2.	其中最佳候選藥物RS-D7,是可以口服的新化學實體(NCEs),可以治療目前世界上仍無藥可治的思覺失調
產業應用性
"1.	近五年來的研究成果之創新性與發展價值已受到國內外藥廠與創投的矚目,榮獲多項獎項,包括: 諾華創投導師計畫、第13屆國家新創獎、安成醫藥基金會舊藥新用創新獎等。
2.	思覺失調症負性症狀的潛在市場近美金15億,全球思覺失調症的市場也將從2012年的63億美金成長到2022年的80億美金,開發投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蘇柏翰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