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巨量防災資訊及即時情資之整合、分析與應用技術
計畫單位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災防科技中心協助政府防減災工作推動及災害應變作業,近年已整合國內39單位270多項之圖資、即時觀監測資料,並發展一套可提供決策支援之服務平台「災害情資網」。
本次展覽將以「災害情資網」、「防災小金鋼」呈現如何運用先進技術加值以上資訊:在防災上有效的應用;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與傷亡;與防災產業鏈結。"
科學突破性
"「防災小金鋼」全台灣唯一透過災防情資分析及語意分析設計的災防應答機器人,以問答方式及主動提醒提供使用者:即時精準之防災數據、圖資、圖表、影像,使用者一目了然、 即時反應。

「災害情資網」
1.全台灣唯一完整收納跨領域、多元之防災巨量資訊
。收納中央部會39部會270項資料、國營4單位28項資料、
產業應用性
"近年來災防科技、資訊及即時情資之整合、分析與應用已發揮了很大的效用,其成果及技術更已逐步成熟及整合落實於災害應變、防災整備等各項實務作業中,不僅在國際上已有諸多的成就及讚許,更可與日本、美國等先進國家並列為防災科技發展之先驅,相對來說,為極具發展為全球具防災產業化之國家之一。
以本次策展成果為例
關鍵字 __ __
備註
  • 聯絡人
  • 許明仁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