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去細胞角膜及其製備方法和用途
計畫單位 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謝達仁
技術簡介
亞果生醫利用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進行豬角膜去細胞製程開發,將豬角膜之細胞清洗乾淨,僅留下天然的膠原蛋白支架結構,進行損傷角膜的替代修補。相關產品安全性測試及在動物試驗的結果,進一步證明了患部術後修復良好,安全無虞。製程專利已申請多國專利保護,並接受外媒專訪。產品上市後,可解決目前捐贈角膜不足的問題。
科學突破性
亞果生醫開發之二氧化碳超臨界技術平台,利用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取代了傳統清潔劑的去細胞製程,無任何殘留,且可保留完整天然膠原蛋白支架結構,通過了ISO 10993生物相容性驗證與動物功效測試,證實產品安全無虞且效果優異。此超臨界清洗技術平台取代了傳統的清洗技術,無殘留的風險。未來將可利用此技術平台進行
產業應用性
亞果生醫所開發的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清洗技術平台,對於生物組織的脂肪與雜蛋白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處理條件接近室溫,不會破壞膠原蛋白支架的天然結構,是動物組織製造醫材最好的方式。亞果已朝向器官清潔處理的方向進行,目前已完成器官支架的製程開發,正導入製程放大,未來對於捐贈器官不足的問題,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曾繁偉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