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微小衛星關鍵元件衛星綠色推進燃料關鍵元件與系統研發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計畫主持人 陸璟萍
技術簡介
研製過氧化氫衛星推進系統,從燃料的純化、各項系統元件的開發以至於建置完整的系統,包含過程中所有的設計、製造、組裝和驗證,均由國家太空中心整合國內產學研界協力完成,並規劃搭載於國家太空中心獵風者號自主衛星進行軌道飛行實驗,以展現我國在衛星推進領域所建立的能量。
科學突破性
我國研發團隊具備的特色是全系統及元件均自主完成,與其他團隊以系統整合、推進器研發,結合外購其他元件的發展型態有別。太空中心是較早從系統開發著眼而整體規劃系統、元件,乃至於元件之零組件研發的機構之一,現有的成果在此領域中略有領先的地位。
產業應用性
因衛星綠色推進系統操作環境的特殊性,元件零組件製造過程所衍生在包括特殊金屬焊接技術、密封橡膠配方、抗氧化材料許用、可承受高溫之長效型觸媒配方,與可耐受劇烈溫度變化及振動環境的系統組裝技術,國內合作執行技術開發內容的製造廠商,得以藉此過程擴充其本業技術範疇及能力,增加其產業競爭力。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鍾孟倫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