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小切口無角膜瓣飛雷屈光手術儀
計畫單位 艾克夏醫療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黃承好
技術簡介
艾克夏成功應用自行研發的矩陣式掃描方法(小面積網格陣列雷射掃描法,Grid Matrix Scanning Method),搭配適當的聚焦振鏡組合、眼追蹤程式演算法、機構件的改良設計等,已設計開發出一台由國內自主研發製作的微創全飛秒雷射SMILE眼科手術儀。我們不僅改良了蔡司機台體積過大、重量太重等缺點,更擁有可在各診所間移動與手術的優勢。
科學突破性
首台國內自主研發製作的微創全飛秒雷射SMILE眼科手術儀。我們不僅改良了蔡司機台體積過大、重量太重等缺點,更擁有可在各診所間移動與手術的優勢,並透過租賃的方式攤提每位醫生的手術成本,病患可以用更合理的價格進行SMILE手術。
產業應用性
眼科近視雷射手術SMILE改善了舊有PRK與LASIK手術的缺點,透過精準的飛秒雷射三維切削,僅需2-4mm的傷口,保留了角膜完整性及強度,病人不適感極低,術後復原迅速,術後當天晚上就可以揉眼睛與洗臉。更重要的是醫生僅需一台SMILE手術儀即可完成近視雷射手術,不須額外搭配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儀。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鄧量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