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影像式生理訊號健康照護管理系統及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吳炳飛
技術簡介
「影像式生理訊號健康照護管理系統及應用」是ㄧ套全新的健康照護管理解決方案,結合電腦視覺的技術,包含人臉偵測與辨識、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行為辨識、痛苦表情等之分析,可有效監控與管理使用者的狀態與行為,管理使用者的狀態是否有健康安全的疑慮,並在危險情況下即時給予適當的處理或警示,亦或是送出求援訊息,避免憾事發生,更可為老年化社會後的長照之路,點亮另一盞明燈。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的創新如下:

1.單一攝影機的心跳,心律變異,二合一量測系統。

2.高達90度以下的人臉偵測技術與可即時處理隨意晃動的人臉辨識技術。

3.影像式心跳量測系統,心跳數值可高達180下以上。

4.雲端大數據分析個人生理狀況,人工智慧分析健康狀況。

5.手機就可量測生理訊號,做到隨時健康
產業應用性
人臉辨識結合生理資訊偵測可應用於相當多領域,現正致力於【智慧照護】之遠距健康照護管理、睡眠呼吸中止症、氣喘、銀髮照護等市場,以及【智慧交通】之降低疲勞駕駛,並專注於客貨運、車隊管理、物流業之業務開發。此外,【智慧零售】之人機互動、顧客購買分析等;【智慧金融】之VTM、防詐欺等應用是將來我們要突破的市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鐘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