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連結居家、社區、診所和醫院之區塊鏈導向智慧健康構築方案
計畫單位 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計畫主持人 蔡篤堅
技術簡介
成為未來醫院、診所、社區、居家全方位智能系統合作發展的基礎,在信任區間從事個人電子病歷交換,獲得泰國政府評估並部分採納,並延伸泰國和週邊國家的合作計劃(緬、寮、柬),亦獲得柬國政府和企業合作,將於金邊建立醫學中心及醫學院,有機會透過實質體驗和高端客群的經營,將技術延伸至東協國家與中國。
科學突破性
可配合東協地區醫療資訊和社區健康的應用,發展多重模式,除了融入泰國與柬國衛生法規和機構社會情境脈絡,具有協助衛生部導引完整醫療體系發展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與商業鏈接,創造無分公私立醫療院所的服務體系屬性模式,類似的設計也正贏得中國與其它東協國家的重視。
產業應用性
醫療產業應用,能夠輔助健康紀錄管理、促進醫療資源交流、減少醫療資源使用負擔。跨院、機構紀錄交換已成為趨勢,透過健康紀錄的傳遞可以協助醫師臨床決策;將健康資料還歸於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可同時提升健康自我管控能力,提升自我健康及生活品質。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盧忻謐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