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可攜式即時疾病檢測儀-用於登革熱與病媒蚊相關傳染性疾病
計畫單位 中央研究院
計畫主持人 胡恩德
技術簡介
"柏勝生技(BluSense)是台灣與丹麥合資之新創公司,於2015年成立。利用傳統電子產業技術轉型開發成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器(Point of care) - BluBox。以藍光光碟機為基礎,設計開發出BluBox,目前主要應用於病媒蚊相關之傳染性疾病檢測。

產品專為登革熱/茲卡傳染地區所打造
科學突破性
"BluSense利用奈米磁性粒子生化偵測技術結合微流體,藉由雷射讀取血液中的生物訊號。BluSense的硬體主要以全球生產過數億台的光碟機為基礎,改裝光碟機讀取頭來進行檢測,因此檢測成本降低,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產品專為登革熱/茲卡傳染地區所打造
BluSense 的檢測平台專門設計針對亞熱帶區
產業應用性
"登革熱是世界衛生組織視為非常嚴重的傳染性疾病,超過120個國家都受到登革熱的威脅,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尤為嚴重。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有超過40的全球人口,約39億人口受到登革熱的威脅,依據統計一年約有3.9億人口受到感染,且每年感染人口不斷增加,威脅地區也持續擴張。另外,被世界衛生組織極為重視的
關鍵字 __ __
備註
  • 聯絡人
  • 孫偉芸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