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探究實驗互動學習系統─擴大實驗室邊界
計畫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鄭夢慈
技術簡介
本探究實驗互動學習系統包含:教學單元、實驗紀錄單元與評量單元。使用者於教學單元學習科學實驗內容後,進入真實實驗室操作實驗,將實驗結果紀錄於實驗紀錄單元,而評量單元將填寫結果對照解答產生評分。使用者可藉由遊戲方式學習科學知識,並透過系統的即時回饋瞭解實驗之正確性,以虛擬與真實交錯學習方式增加學習效果。
科學突破性
本互動學習系統提供科學實驗學習內容,使學習者能將遊戲所習得的知識與技能運用於真實實驗中,除了具有反覆練習與立即回饋的優點,也保留實驗教學中培養動手操作的能力,瞭解操作可能發生的誤差,達到虛擬與真實互動學習的效果。科學突破性包含利用科技設計和實施多樣的形成性和總結性評量,為學生提供展現能力的替代方法。
產業應用性
本探究實驗互動學習系統富有科學概念以及各項探究能力培養元素,將遊戲與科學學習有效整合。在與產業結合的層面上,此系統可應用於數位學習產業、各級學校教學學習環境以及教育學習出版產業等,以新的媒材融入教學現場促進科學能力與態度之養成。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徐美恩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