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個人化膀胱照護裝置
計畫單位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計畫主持人 王致丞
技術簡介
以近紅外光與微型超音波技術所開發出的一套非侵入式動態膀胱監測輔助裝置,可進行個人隨身膀胱監測、即時導尿或如廁提醒,並進行紀錄分析與膀胱健康建議,適用於臨床醫學、居家照護、個人照護使用。
科學突破性
"1.整合近紅外光與微型超音波技術之穿戴式膀胱監控裝置,可以自動學習不同受測者的身體狀況,調整最佳的感測閾值達到個人化膀胱監測,技術應用範圍廣。
2.藉由雙感測設計,解決坐姿、站姿、平躺與側躺等各種姿勢所導致的量測誤差,並可透過手機來提醒。
3.鏈結長照或脊椎損傷患者的歷史膀胱排尿資料庫,提供長者照
產業應用性
"1.應用於脊椎損傷、神經損傷或膀胱收縮功能退化之患者自我監控:可有效預防其膀胱過度充盈引發泌尿系統疾病,並提供個人導尿提醒之隨身智慧輔具。
2.應用於高齡長照患者之監控:行動不便、認知障礙、失智症、腦部病變、臥床患者等其照護者能得知患者須進行排尿的訊息,能即時輔助患者如廁,避免患者排尿於尿布或床上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許力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