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製造虛實系統整合技術-五軸數控重切削戟齒輪加工機開發
計畫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清源
技術簡介
本價創計畫將發展以智慧機械為設計基礎的創新戟齒輪加工機為終端產品。研究團隊包括整機與零組件設計分析之各校學者與法人,運用本研究團隊的齒輪雙面雙切削工法、直立式機 台設計、智慧化數控路徑、適應性切削力、虛擬-實體整合系統等 關鍵技術,開發出相對優勢的成本、相同的加工精度以及友善的人機使用界面之機型以進
科學突破性
團隊應用最新CNC伺服控制技術,結合齒輪切削運動學所建立之切削軟體,開發出專用齒輪加工設備;可利用軟體調整齒輪規格增加應用彈性,同時支援閉廻路補償技術提昇齒輪加工精度達到DIN3-6之高標等級。
產業應用性
運用本研究團隊的齒輪雙面雙切削工法、直立式機 台設計、智慧化數控路徑、適應性切削力、虛擬-實體整合系統等 關鍵技術,開發出相對優勢的成本、相同的加工精度以及友善的 人機使用界面之機型以進入市場。適用產業包括:傳動機構、汽車產業、商用車輛、農業機械、航太產業、鐵路運輸。
關鍵字 __ __
備註
  • 聯絡人
  • 張煌權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