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AI穩動高齡健康促進小幫手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郭立杰
技術簡介
AI穩動高齡健康促進小幫手透過以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方式,學習專家意見、運動的生理資料、飲食攝取等資料流,進行模型訓練而得,共有三個代理人模型: AI運動教練、營養師、以及治療師。本技術透過訓練與學習,規劃以人工智慧的元素,開發出具有專家系統、個人化、異常監測的特色功能。
科學突破性
目前智慧醫療普遍以E化、以及智慧管理為主,多數應用為資料呈現、溝通與異常監測,對於個人化以及專業化尚未能達到人工智慧階段,換言之,人工智慧對於臨床的介入仍未有顯著應用。本技術在健康促進產業下,以老齡長照的資料,進行模型訓練,開發出一協助專業醫療人員在社區及居家皆能執行,減少專家人力需求,透過個人化的
產業應用性
本項技術開發可應用於醫療產業,包含臨床、醫療器材、長照據點、長照服務、健康照護服務、飲食服務等潛力產業,目前規劃以長照對象進行應用,但健康是不分年齡的,本技術未來可再擴增到有健康需求的族群,進而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與美好社會。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林育昇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