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回收鋼鐵酸洗廢液製備高純度高鐵酸鉀(純度98~100)
計畫單位 東海大學
計畫主持人 魏玉麟
技術簡介
六價鐵高鐵酸鉀是一種多功能的強氧化劑,除了應用於汙染物降解處理,亦可用於製作新型的超鐵電池陰極材料(披覆於石墨表面),本技術回收有害事業廢棄物之鋼鐵酸洗廢液中所含高濃度的氯化鐵及氯化亞鐵,再經由六價鐵的溼式氧化合成方法製備高純度的高鐵酸鉀。
科學突破性
在台灣,高鐵酸鉀在上面上已經斷貨,而在美國,純度98高鐵酸鉀每公克售價至少135美元,本技術製備的高鐵酸鉀,除了擁有高純度(98),以有害廢液作為原料除了可減少製備成本外,並達到資源永續循環的理念,製備出的高鐵酸鉀每批次最大產量為10公克(目前正在嘗試放大至每批次100克),每公克成本僅
產業應用性
高鐵酸鉀做為一種強氧化劑,低純度(低價位)的產品適合應用於水處理同時含有氧化降解、消毒、殺菌、絮凝、吸附、除臭等功效。在未來,高純度(高價位)產品可做為可重複充電式電池的陰極材料製作新型的超鐵電池,相較於傳統鋰電池,超鐵電池有更強的容量、更短的充電時間、安全不會爆炸以及報廢以後無環境污染的特性。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魏玉麟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