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逆滲透廢水回收再利用之裝置與方法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王鴻博
技術簡介
"台灣面臨水資源困境,水庫正面臨有效貯存容量減少,而且興建水庫可能改變週遭環境,影響生態。在人口遽增及工業快速發展,使得生活及工業用水持續增加,造成供水不足,因此水循環利用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本關鍵技術電容去離子(capacitive deionization (CDI))是以新穎之類MC
科學突破性
"此新構想含規劃設計一種簡易、低成本裝置加裝於現存之RO淨水器中,循環回收再生RO廢水,使常用RO淨水器具近零廢水排放,最終可取代RO淨水器,提供乾淨飲用水或工業用低導電水。
本研究結合新SGO/AC電極技術,將活性碳(AC) (0.5 g)、PVDF、DMAc以重量比9:1:40均勻混合攪拌3小時
產業應用性
"本研究提供新的淨水方法及新的過濾設備,藉由新產品的研發與製造,能提升台灣在世界的知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研發力。另外,這一低成本的裝置,不只能增加產品的淨利,也因為其成本低,回收年限短是主要的賣點及優勢,易搶攻更大的市場。
1.	產品應用潛力:
•	低能量需求:
電容去離子技術有別於一般耗能、高壓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王鴻博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