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能感知與控制之模組化設計
計畫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
計畫主持人 蔡孟勳
技術簡介
本技術可區分為兩部分:訊號擷取模組以及智慧控制卡為達到製造過程中的監控,本技術開發了三種擷取模組,以達到目前業界的量測需求。擷取模組包含了量測溫度的熱電偶、電阻式溫度感測器的溫度擷取模組以及量測震動、聲音的類比訊號擷取模組。除了量測訊號外,控制卡為具有強大運算功能的資料處理晶片,可預先對量測資料進行
科學突破性
"目前學界常使用National Instrument(NI)的擷取卡進行資料的擷取與分析,其優點在於精度高且周邊軟體介面相當完整,例如:matlab函式庫以及LabView。但由於價格昂貴且無法與CNC控制器的資料同步,對於廠商的商品化可能性相當低。
    而目前相當有名的工具機廠商-Mazak
產業應用性
"此技術可獨立運作,亦可相容於所有支援EtherCAT的設備。獨立運作時,透過此模組可將所有量測訊號進行蒐集,在智慧控制卡可進行簡單、即時的資料分析,亦可可透過人機介面將資料傳到私人的電腦上,進行複雜的演算。
    應用於EtherCAT的設備上,例如:工具機。此技術不僅可以收集到外部感測器訊號,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施威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