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巨量資料隱私保護與去識別化評估之視覺化分析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計畫主持人 羅乃維
技術簡介
"公開資料中因存在著眾多有價值的資訊,因此常被視為是學術界或是產業界的重要資產。僅管大部分的資料在公開之前,資料擁有者會對其進行去識別化。但是越多的資料公開就代表個人隱私越有可能暴露於風險之中。根據很多先前的案例探討指出,即便是已針對個人可識別資訊(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
科學突破性
"1. 我們研發的技術著重於資料Record Linkage攻擊與Attribute Linkage攻擊。國內外的研究多著眼於已知資料集的去識別化。對於異質資料源或是跨領域資料整合而導致的威脅,就目前所知,除本技術外並無其他具體之研究成果。
2. 我們的技術整合了In Memory Processi
產業應用性
"1. 能做為一套結合去識別化與去識別化評估之視覺化系統,可提供給目前欲開放資料之政府部門與企業作為技術參考。
2. 雲端巨量資料分析及視覺化的平台,藉由此平台的產生,不但能進行雲端的大數據分析與資訊視覺化,也能同時兼顧隱私保護使用者若對去識別化的結果不滿意,則可以重新再對資料重複再做不同程度的去識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范雋彥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