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複合式(Arc+Sputter+HiPIMS)商業量產型鍍膜系統/高抗機械疲勞的根管銼針
計畫單位 明志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志偉
技術簡介
"1.複合式(Arc+Sputter+HiPIMS)商業量產型鍍膜系統為本計畫發展的最新穎設備,品質已達到德國的技術水準,此系統與衍生之鍍膜技術將可以應用到產業界,能大幅提升台灣與亞洲地區鍍膜產業的設備與製程技術能力。
2.高抗機械疲勞的根管銼針:本發明利用鍍膜技術在根管銼表面鍍覆數百奈米厚度的非晶
科學突破性
"1.複合式(Arc+Sputter+HiPIMS)商業量產型鍍膜系統整合陰極電弧、濺鍍與高功率脈衝磁控濺鍍技術於一個系統當中,並採用電漿放射光譜系統做回饋控制以維持製程穩定性,具有極重要的技術科學突破性。
2.高抗機械疲勞的根管銼針:本發明採用金屬玻璃薄膜提升根管銼疲勞壽命,並且獲得台灣與美國專利
產業應用性
"1.複合式(Arc+Sputter+HiPIMS)商業量產型鍍膜系統: 由於本系統整合三種鍍膜技術,可以獲得緻密與缺陷較少的薄膜微結構,進而提升鍍膜的光學、電學與機械性質,可以應用於光、電、裝飾與機械產業,大幅提升台灣與亞洲地區鍍膜產業的設備水準與製程技術能力,其產業應用性極高。
2.高抗機械疲勞
關鍵字 __
備註
  • 聯絡人
  • 黃若涵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