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擴增實境中個人化時尚商品虛擬試穿戴
計畫單位 清華大學 擴增實境互動技術產學聯盟
計畫主持人 瞿志行
技術簡介
實現線上支援線下(O2O, Online to Offline)的新零售概念,滿足消費者在購買時尚商品的需求,提供個人化設計的服務,配合即時性虛擬試穿戴功能。使用者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設計屬性,或是挑選設計完成的衣飾、鞋品與精品包,在真實的連續影像中,檢視與個人身材、容貌的整體搭配效果。並針對擴增實境的
科學突破性
整合電腦視覺、擬真繪圖、人機互動、人因評估、使用者經驗與雲端計算等跨領域技術,發展全新的商品虛擬試穿戴系統。以深度攝影機擷取真實場景影像,將三維商品模型準確結合於人體的運動影像中,配合物理模擬的效果,展現高擬真的試穿過程。預期對線上電商、線下通路、品牌與消費者,實現多贏的新零售模式。
產業應用性
全球首創之擴增實境互動應用,可同時虛擬試穿衣飾、鞋品與精品包,並進行個人化設計與評估。可創造全新的試穿體驗,解決挑選時尚商品的痛點,使消費者能夠評估足夠的設計,並引導經由實體通路進行消費,重塑消費體驗、降低庫存與退貨率。時尚零售業、行銷、無人商店、百貨業者或欲吸引人潮的場域,皆有明顯的市場需求。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許玲文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