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電子業循環材料高值化關鍵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郭俞麟
技術簡介
"電子產業技術蓬勃發展,所排放之二次液體中含大量重金屬其也包括高值有價金屬,若重金屬進入河流與地下水,將再次上演廠商違法排放事件。相反的,若將此廢棄液體或二次排放液體視為二次資源,可減少原物料使用、各項成本之總和所消耗之能源與資源。
本團隊作品為採用微流道無電鍍裝置結合常壓輝光放電電漿電解製程,從消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作品採用微流道無電鍍裝置結合常壓輝光放電電漿電解製程,達到「減量與減排,回收與降解」概念為最終之目標。    
    「減量與減排」:前端微流道無電鍍裝置在通有穩定鍍液流體的流道中完成無電鍍鍍著,減少污染物排放達到更具有生產效率的無電鍍沉積,以此方式即可以達到廢液減量的目標,同時亦可降低廢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作品為採用微流道無電鍍裝置結合常壓輝光放電電漿電解製程,達到消除污染根源,實踐綠色製程回收概念。
    前端無電鍍微流道製程與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電路板、積體電路載板產業的世界級供應商,在全球電子產品版圖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將本無電鍍微流道製程應用於公司之電鍍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鍾尚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