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57-66 GHz 薄型化天線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懋中
技術簡介
毫米波的高傳播損耗使得設計毫米波天線需要足夠的天線輻射增益,結合天線與透鏡的系統即為透鏡天線,其為提升天線增益常見解決方案之一,然而傳統之透鏡天線由於所需焦距較長以及透鏡厚度較厚,難以整合入較薄的電子產品中。本技術開發之透鏡天線由具有環形金屬微帶結構之Patch天線與鑿孔式平面透鏡所組成。為了能減少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結合優化頻寬之Patch天線與鑿孔式平面透鏡,成功開發可操作於57– 66 GHz之薄型化天線,該天線增益10 dBi,總厚度僅3.3 mm,應用環形金屬微帶結構,增加Patch天線之操作頻寬,並採用鑿孔式平面透鏡,可用單一種介電材料實現,有效降低實作難度與成本。
產業應用性
毫米波連續頻段帶來高傳輸率的優勢,輕薄短小並具備高增益的天線將成為毫米波行動裝置或穿戴裝置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可應用於WiGig 與60 GHz頻段無線通訊行動裝置等相關應用。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曾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