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搭載LTE網路遠程控制和WiGig超高速通訊之無人機平台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懋中
技術簡介
本團隊所研發的無人機平台(UAV)是國際上第一個同時搭載4G LTE網路和毫米波無線傳輸技術(WiGig)的平台,可改善目前UAV使用WiFi無線傳輸技術的限制,即控制和飛行範圍只有幾百公尺,和與地面上伺服器傳輸的速度緩慢。我們將4G LTE和WiGig無線網路介面整合至一台客製化的無人機,此無人機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所研發的無人機平台(UAV)是國際上第一個同時搭載4G LTE網路和毫米波無線傳輸技術(WiGig)的平台,可擴大UAV的控制和飛行範圍達1公里以上,且可以進行超高速傳輸,飛行中的吞吐量可達500Mbps,此技術將有助於未來需要移動範圍大和快速傳輸的UAV應用。
產業應用性
此技術可適用於無人機開發和相關應用產業,尤其可以應用於無人機安全監控、無人機高畫質影像延遲直播、無人機無線網路基地台等應用。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曾桂香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