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利用智慧養殖系統生產永續珊瑚活性原料及於特殊肌膚護理品之創新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
計畫主持人 溫志宏
技術簡介
"基於海洋的特殊環境,珊瑚可以產生多種不同的珊瑚天然物及新穎的生物活性。這些海洋天然物有很大的潛力可以治療人類疾病。然而,因為極端的氣候及海洋廢棄物汙染,珊瑚正在逐漸死亡。因此,珍貴的珊瑚天然物將會消失。我們的團隊想出一些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利用養殖技術來生產與保存來自台灣軟珊瑚的珍貴活性物質。
科學突破性
"1.團隊珊瑚養殖技術來自於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我們將過去二十幾年獨步全球的珊瑚養殖技術融入於智慧養殖系統,可以大幅地替高珊瑚生長率與降低死亡率。
2.團隊在繁養殖軟珊瑚中,發現到獨特的生物活性原料。其具有不亞於臨床的抗發炎作用、促進糖尿病傷口癒合以及有效地緩解反覆發生的異位性皮膚炎。
3.目前
產業應用性
"產業應用潛力:珊瑚養殖、及其他高養殖門檻水生生物、珊瑚及其他海洋生物之海洋天然物生產、護膚品應用、保健食品應用及藥物開發。
產業應用對象:農漁民、觀賞水族業者、水族博物館(樂園)、護膚品原料商、護膚品廠商、特殊肌膚(濕疹及乾燥等)大眾、慢性傷口患者及藥廠等。
產業應用業別及未來能創造之經濟效益: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洪翰君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