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期急性腎損傷的現場快速檢測系統

2019 -11 -26
急性腎損傷階段未能及時處理會導致成為慢性腎衰竭,且重症病人死亡率超過50%,甚至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與死亡。現今的醫療檢測以血清肌酸酐為主,在急性腎損傷超過48小時才會檢測出來,因而錯過治療黃金時期,急性腎損傷增加洗腎發生率。本產品針對醫院的重症加護病房、手術室、腎臟科與心臟科等提供「早期急性腎損傷現場快速檢測系統」,可以取代傳統檢測時間的冗長繁瑣,在現場直接操作,只要一個步驟10分鐘立即檢測立即醫治,保命免洗腎。
早期急性腎損傷現場快速檢測系統包含全整合式的微流體檢測晶片,並搭配手持式的檢測機台。將血液過濾裝置、真空動力驅動幫浦元件及人造抗體技術直接整合在檢測晶片上,血液樣品不需用離心機做前處理,也無需外接管線驅動微流體或搭配需低溫保存檢測試劑,是世界唯一全整合式晶片,且不需要搭配大型昂貴機台及專業醫學檢驗師操作與大量繁複的化學步驟,直接在現場快速的檢測,大幅縮短檢體送檢測中心的及等待報告的時間,達到即時檢測的效果。

本技術獲選為2019未來科技展「未來科技突破獎」,了解更多:早期急性腎損傷的現場快速檢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