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多人混合實境即時互動遠端算繪平台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黃志煒
技術簡介
遠端算繪是輕量化頭戴顯示設備的解決方案,但仍需克服延遲問題。本技術利用伺服器端物件串流相機設計和即時位姿輔助,幾乎消除了延遲帶來的影響,提供出色的使用者體驗。同時我們提出網路流量最佳化技術,提升系統的規模化潛力。此架構可在多人、即時、虛實整合情境下,實現低延遲且支援各種終端設備。
科學突破性
LARR結合了多人、即時、虛實整合、低延遲、跨終端設備和遠端算繪六個MR功能元素。對每個3D物件設置「物件串流相機」,伺服器算繪完成,「個別」傳送影像至使用者端以最新本地定位來放置各物件,讓延遲造成的偏移幾乎消失,大大提升使用者體驗。即使在延遲較高的環境,也能更精確與3D物件互動,且隱藏延遲的影響。
產業應用性
隨硬體演進,輕量、省電和延遲成重要課題。本技術在進一步規模化於雲端及更強的邊緣運算平台實現後,將成為其中一項重要技術,既是元宇宙基礎建設的一部份,適合所有MR應用。本計畫與佐臻公司合作,使用佐臻J7EF眼鏡進行光學實驗,將技術應用於智慧空間。在此市值成長空間極大的市場,本技術有潛力在全球市'''-
關鍵字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混合實境 低延遲通訊 體積影片 遠端算繪 延遲補償 媒體串流 雲端計算 自適應影片串流
備註
  • 聯絡人
  • 張志隆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