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氣凝膠高效隔熱冷鏈保冷箱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訓谷
技術簡介
「氣凝膠高效隔熱冷鏈保冷箱」的隔熱層包含相變化材料、氣凝膠酚醛發泡板及氣凝膠相變化塗料,並以碳纖維複合材作為箱體外殼,為一種無需電源的創新疫苗行動冰箱,能長時間保冷,低溫穩定性佳,比目前快遞冷鏈保冷箱及國際上疫苗儲運採用的PU硬泡隔熱,有更好的保冷、防火性。有助改善疫苗、醫材及食材的低溫儲存問題。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氣凝膠高效隔熱冷鏈保冷箱」的隔熱層製作,有助改善目前快遞冷鏈保冷箱保冷性差的問題,達到降低成本目的。本技術之創新及科學突破性在於 1.高效低成本的氣凝膠粉體製程, 2.成功的氣凝膠應用產品: 酚醛發泡板與隔熱塗料, 3.同時整合無鹵碳纖維板與相變化材料,達到輕量化、節能、高穩定性保冷的優點。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有自主的氣凝膠粉體製造與量產技術,專利佈局完整,研發的「氣凝膠高效隔熱冷鏈保冷箱」隔熱層均可立即投入量產。除了有助改善疫苗的低溫儲存及運送問題,蓄冷穩定性高外。這套冷鏈保冷系統在食材的保鮮保味、化學材料運輸保存管理、活體器官移植運送的產業範圍明顯大於目前一般冷鏈物流的應用,能擴展的用途相當多。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冷鏈 疫苗冷鏈 保冷箱 氣凝膠 酚醛發泡板 氣凝膠塗料 碳纖維複合板 相變化材料 隔熱 輕量化
備註
  • 聯絡人
  • 林詩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