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積層製造系統物聯網及虛實整合之軟硬體技術開發於下照式光固化系統之最佳化
計畫單位 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計畫主持人 汪家昌
技術簡介
下照式光聚合固化技術是一種積層製造技術,其成型原理是透過光的照射(UV光或藍光)使樹脂固化,而數位檔案透過此技術可以製作出3D立體模型。此製程被廣泛應用在牙科護理以及珠寶工業上,原因是比起其他積層製造技術,此方法可以更快速且製做出具有高精細度及準確度的物件。
科學突破性
本系統整合了當前最新技術,如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分析。雲端計算和大數據分析能夠使拉拔力在雲端有詳細描述的監控數據,使此數據能對加工行為進行廣泛分析,以便創建一個基於3D模型的幾何形狀的演算法,因此演算法透過定義列印參數的適當值可以預測拉拔的行為,可以達到優化列印參數的目的。
產業應用性
在智能工廠的環境中,操作人員可以聯網管理多個 3D列印機,或者多個操作端可共享一個3D列印機,此外列印機的參數自適應控制也將被虛實整合所實現。
關鍵字 積層製造 3D列印 物聯網 虛實整合 下照式 光聚合固化 遠端列印 遠端監控 高速列印 高精度列印
備註
  • 聯絡人
  • 汪家昌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