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可演奏小/大提琴之自動演奏裝置
計畫單位 中原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一種自動演奏裝置包括機體、夾持機構、揮弓機構、按弦機構以及控制系統。機體具有內部空間以及頂面。夾持機構配置在機體的頂面上,並用以夾持定位提琴。揮弓機構具有安裝座以及機械手臂,安裝座設置在機體的頂面上且位在夾持機構的一側,機械手臂連接在安裝座上且用以夾持琴弓。按弦機構連接於夾持機構且位於提琴上方。控制系統配置於機體的內部空間中且電性耦接揮弓機構以及按弦機構。
本案的最佳實施例採用一個側掛型六軸機器手臂,最大負載達6kg,手臂末端配備撓性夾爪,可夾持琴弓,並具有力量迴授功能。按弦機構為一種陣列式裝置,具備創新的揉弦功能。
此項創作可以組合成室內樂團,目前世界上並無類似的作品。本發明除了具有育樂性,亦適用於商展、百貨、旅館等行業,可用來吸引客人,達到促進商業活動的功效。
科學突破性
一種自動演奏裝置包括機體、夾持機構、揮弓機構、按弦機構以及控制系統,可自動演奏小提琴或大提琴。
產業應用性
可依程式控制演奏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