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抗介白素-6受器抗體之新用途
計畫單位 光宇學校財團法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徐治平
技術簡介
本專利技術運用抗介白素-6受器抗體作為抗具有k-ras基因突變的大腸直腸癌之醫藥組合物。帶有k-ras基因突變的大腸直腸癌佔全部大腸直腸癌50%,對上皮生長因子受體抗體藥不敏感,運用抗介白素-6受體抗體,發現在細胞與動物腫瘤模型均可抑制癌腫瘤成長與侵犯,未來可開發成克服k-ras突變的抗癌標靶藥物。
科學突破性
標靶藥物爾必得舒無法有效對抗k-ras突變的大腸直腸癌。本專利技術的特點在使用抗介白素六受器抗體替代爾必得舒,作為帶有k-ras突變的大腸癌之標靶藥物。這是第一個可以避開k-ras突變讓這類大腸癌腫瘤得以被抑制生長和侵犯周邊組織的方法。
產業應用性
抗介白素六受器抗體運用在k-ras突變的大腸直腸癌,以舊藥新用的方式申請臨床試驗,將可望自第二期試驗開始,省卻臨床一期的試驗,應可加速臨床試驗的時間。藥證通過後預估每年新增的產值可能超過20億元。
關鍵字 介白素六受器抗體 大腸直腸癌 k-ras突變 標靶藥物 新藥開發 舊藥新用 合作開發 臨床試驗 侵犯 安挺樂
備註
  • 聯絡人
  • 徐瑄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