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最愛的科技加油 未來科技展舉辦最佳人氣技術獎

2017 -12 -27

今年的未來科技展邀請全國72個學研單位、三大法人科研機構、三大科學園區聯手展出。科技部從全國學研單位眾多研究成果中,經由各單位推薦、領域專家審核、部次長共同決選,歷經3個月多次會議熱烈討論、嚴選而出109項前瞻技術頒發「未來科技突破獎」以及「未來創新技術獎」,而展會期間現場將針對這些創新科技進行票選,並頒出「最佳人氣獎」與「媒體關注獎」,邀請參觀者到現場為自己喜歡的科學技術支持打氣。

 

在最佳人氣獎部份,高科技的展覽當然要有高科技的評選方式來進行投票評選。人氣獎的得票方式主要有三項:第一,使用以手機訊號為判定的智慧客流探勘技術,透過4G LTE即時分析抓取區域的客流量、各區客群分佈、客戶深訪率等資訊,並以在該項技術展位前停留時間超過15分鐘以上的人流才列入計分。第二、參觀者可以使用手機QRCode對各項技術進行評分票,只要喜歡該項技術就能直接投票支持;第三,依各技術團隊商談結果,在展期三天中各技術團隊進行媒合交流的場次進行統計,再依不同的加權比重來計分評比。

 

而媒體關注獎亦是人氣的重要指標。現場將開放媒體參與票選活動,選出媒體心中最有感的10項技術,不僅表彰擁有優良技術的團隊之外,也讓投資者或找尋合作的廠商,了解從媒體角度看到具有潛力的技術。相關的獎項將在12月30日於大會舞台區舉辦頒獎典禮,頒出最佳媒體關注獎與最佳人氣技術獎各五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