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來科技展吸引年青學子參觀 啟發科學研究興趣

2017 -12 -29

  未來科技展除了搭起產學間的合作平台外,也吸引對科學有興趣的學子前來參觀,除了知道最新的科學技術外,更能看到目前科技研究的方向,鼓勵更多青年立下志向投入科技研發,達到"以終為始"的作用。

 

  自開展以來,在未來科技展會場的各個技術團隊攤位前參觀者絡繹不絕,常看到三五人或一群參觀者圍在某一個技術之前仔細聆聽,不時詢問相關細節相互討論,甚至動手操作溝通交流。讓許多令人驚艷但較少人了解的技術團隊以及成果能快速的與產業連結。

 

  除此之外,也有對科學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到現場參觀,在各技術團隊的解說下,對於目前科學研發的方向能有更多的了解。透過與全國最頂尖的科研團隊以及機構面對面的接觸,也提供青年學子未來對於科學的興趣,並可立下志向投入相關領域。除了本次展出的五大領域技術之外,諸如國研院展示的探空火箭或是同幅中心的3奈米製程等各種新發展,都讓許多學子留下深刻的印象,進而啟發對科學的研究興趣,成為未來科技展除了產學合作交流之外的重要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