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陀精算「精準」解密生命現象與疾病成因,開創醫藥界未來的無限可能

2018 -10 -26

早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於2015年針對癌症治療提出「精準醫療計劃」、帶動全球吹起精準醫療風之前,台灣以交通大學楊進木教授為首的研發團隊已率先發展出一套涵蓋預防、預測、個人化及參與等P4的全方位整合型智慧計算精準醫藥平台──即「華陀精算」,多年來累積了龐大的生物資訊與研究結果,並且已成功進入產業,與醫界、藥廠等進行合作與聯盟。近期該團隊已有籌組新創公司的規劃,讓學研技術萌芽開花,正符合「2018未來科技展」的目標效益。

 

華陀精算的核心技術是以演化及分子交互作用家族為基礎之平台,目前取得3項美國專利、4項台灣及中國專利,此藥物技術並榮獲多個獎項殊榮。華陀精算是將生物資訊結合藥物開發,透過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運算,利生命現象的資訊找出疾病發生的成因,開發出相關治療藥物,甚至能進一步做到客製化的精準醫療服務。

 

與其他同業提供的單一性服務不同,華陀精算同時鎖定疾病標記篩選、疾病檢測開發、疾病亞型判讀及分析、標靶藥物篩選暨開發、舊藥新用天然藥物開發、藥物最佳化等六大目標市場,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從疾病檢測到藥物開發的全方位整合平台;更重要是,該技術能判別同一疾病的不同成因類型,例如乳癌中的三陰性乳癌、抽竹菸誘導型乳癌等,並進一步針對病因開發出相關的標靶藥物,真正符合精準醫療的「精準」需求。

 

隨著生物資訊的累積,以及大數據運算效益的持續展現,該技術將有機會改變傳統醫藥界對未知疾病,尤其是癌症的認知、想法與治療,開創醫藥界未來的無限可能,造福廣大病患。

 

技術詳細內容

    Share information